close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台南a1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帶你走:全球最具人氣的肉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台南a1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帶你走:全球最具人氣的肉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台南a1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帶你走:全球最具人氣的肉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台南a1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帶你走:全球最具人氣的肉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台南a1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帶你走:全球最具人氣的肉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新竹a1肉骨茶做法湯料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南投乾肉骨茶試吃心得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板橋肉骨茶包配方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南a1肉骨茶做法推薦

在我的老家慶云 縣北部,在臘月,除了 除夕,臘八節便成了 臘月最大的節日。記 得在我兒時的歲月里,伙 伴們都會穿上新棉衣、新靴 子,走出戶外,相互瞅瞅看看, 夸贊一番。小孩子也是有自尊心 的,覺得自己的衣服比別的小伙伴 好看,也總是喜形于色,溢于言表的。如今的孩子們或許都是躲在屋里玩電腦吧。 在這一天的中午,媽媽總會煮上八寶粥,印象中粥里有紅棗、蓮子、核桃、栗子、葡萄、花生仁等。樸實的農民比較在乎“八”這個數字,可能是與“發”諧音吧。湊足八樣食材,棒子秸或者棒瓤子填進灶膛,風箱是老榆木做的,呼呼地拉著,灶膛吞吐著火苗,若此刻愣神,從火苗里您便能看到鄉親們的笑容,純真而質樸。 “臘七臘八,凍死倆仨。”這是我們家鄉的諺語。臘八節前后正是三九、四九,自然是最冷,出門的時候總是要戴著毛線織成的耳罩、手套,還要雙手捂著耳朵。因為我家就在漳衛新河的東岸,村的西頭,所以就會不經意地往河堤上多瞅幾眼,你看,那柳樹也靜默了,與冷風相擁,輕輕搖晃著,和我一樣,在臘八這一天更堅定了擁抱春天的準備。盼著到了除夕的時候,河邊的冰雪也開始放下自己的冰冷與深沉,舍得讓濕潤的地面露出那么一點點模樣了。 臘八,我們往往都是放假的,幾個伙伴騎著自行車去村南的大灣里狂飆。一拐彎,車子摔出去老遠,我們像幾個棉花球重重地摔在冰面上,雖然有點疼,但是還是會坐在天然的滑冰場上哈哈大笑。過去了二十多年,這笑聲還在我的耳邊回蕩,如今回去,恐怕是再也看不到孩子們在戶外狂奔瘋玩的“傻”樣了。 如果再有個童年的臘八,還是那些伙伴,父母還是那樣年輕,該有多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從小就愛栽樹。用材樹、雜木樹、果木樹,反正每年都栽它十來八棵、百十棵的。如今不管是蓋房子、做家具、吃果子、賣錢,咱啥樹木都有。 記得頭一回栽樹,那是我9歲時的春天。我獨自從南梁我姑父家挖來十來棵沙果子根葉苗,翻山過溝背下來,栽到我家后院。栽時很用心,我學著大人的樣子,挖坑、栽樹、澆水,把樹苗栽好。心想等樹苗活了,長大結果子了,我們家人就能吃上鮮沙果子了。沒想到那天我大到后院一看,說我栽的樹活不了。我還不服氣,我明明和大人們一樣的栽法,為啥就活不了?之后,我澆水、蓋雪精心管著,可是最終它就是沒發芽。后來我長大了才知道,樹就不能那樣栽,坑小、坑淺,埋的土薄,就受不住天旱日曬,樹根早干了,哪里還能活? 我姑家在南梁山上,姑父是個能行人。他把面南的山坡取土成“椅子圈”,在一圈打上土窯洞住人。院子一匝的山坡上他栽滿了杏、桃、李子、沙果子、蘋果、梨、核桃等果樹。一入夏,就有果子吃,一直到秋天都吃不退。我從小就在姑家背果子,從夏天到秋天,一年能去背十來回。十多里的山路,八九歲到十多歲的小娃,一回能背多少?從十來歲開始,我也就學姑父的樣,在我家房前屋后栽起果樹了。 還別說,杏樹啦,毛桃啦也還栽活好幾棵,慢慢地我們就能吃上自家果子了。 集體化時在生產隊,春天時我見社員們把楊樹條條插到水渠邊就能成活。我也學著在自家自留地邊插上楊樹條,還真活了。沒幾年它就長到老碗口粗,六七丈高,齊擺擺三十多棵。按當時的價格,一棵樹能值一百來元,這些樹賣了的話就三千多塊,在當時松松寬寬就能蓋5間房了。我家一下就成“樹財主”了,把我大我媽高興得不得了。誰知道這時候又搞“斗私批修”“割資本主義尾巴”,有人見我這行樹很眼紅,說這是“資本主義尾巴”,叫我大把樹砍了。楊樹長這么大正是快速生長期,一棵樹一年能增粗十來公分,一公分一塊錢,三十多棵樹每年即可增收三五百元。那時真值幾個錢,我大能砍下去嗎?不砍樹,就上會挨批判。就這樣我大一次次上會作檢討,硬是把樹保下來了。可是我大思想受了癥,肚子氣得漲鼓鼓,后來得了病,沒幾年就去世了。那時我才剛二十,還沒結婚,初中剛畢業,下頭還有兩妹兩弟。我媽一個人拉扯五個娃,在靠工分吃飯的年月,困難程度可想而知。因為有了這行樹,日子實在過不下去了就寫申請,伐的賣上一兩棵樹,就能撐個一年半載的。就是靠這行樹,我們這個貧困戶勉強渡過了集體化的最后幾年。 農村改革后政策活泛了,可是我家這倆妹倆弟要上學,要吃飯,還有老媽要供養,我這個老大只得停學回鄉,領著一家人過日子。由于有先前栽樹能得利的認識,土地剛到戶那兩三年,我領著弟妹們把老屋房前屋后和窯背上能利用的邊邊角角都栽上了樹,把農田的路邊、渠邊、地邊也逐年給栽了樹,還把公路邊二畝多一塊水澆地搞“糧十樹”間作,栽上幾十棵泡桐樹。七八年后,收獲的糧食多得吃不了,泡桐、楊樹都長成材了,我們家成了“富農”,還多次被鄉、縣(市)上評為“文明戶”。就是靠著這些樹的收入,供我的大弟、二妹都上完了高中,小弟還上了大學。 我和弟妹成家后都“飛”出了老窩。老屋就剩下我媽一個人守著。她不愿跟孩子們過,覺得一個人過日子自在。我媽一個在老屋當“樹主”,房前屋后都是大樹,如果手里緊了,賣上一兩棵,買些米面油,割上幾斤肉,買些水果蔬菜啥的,日子過得還算滋潤。也不用張口向兒女們要“養老金”,時不時還給孫兒們買些好吃的。 在我的影響下,老伴也愛栽樹,前多年春天一有空就栽樹,公路邊、河邊、山坡栽下幾片洋槐、楊樹和泡桐,還有一塊杏園、一塊核桃園。如今我倆年齡越來越大了,干不動重活了,這些樹就是我們的“綠色銀行”。閑了就看看樹,管管樹,政府還發養老金,現在是有景看、有果吃、有錢花,老有所養,老有所樂,有樹的日子過得優哉游哉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夜來無事,隨手翻閱購買的古詩集,讀到北宋詩人王安石的《北陂杏花》:“一陂春水繞花身,花影妖嬈各占春。縱被春風吹作雪,絕勝南陌碾成塵。”想起冬去春來,又是一個杏花盛開的季節,不知老家院子里的杏花開了沒有? 兒時,小院里有一株杏樹,孤獨地站在房前,纖弱的身子,綽約著風姿。幾場春雨飄過,杏花就開始綻放了,繽紛燦爛,團團點點,如云似錦,引得游蜂舞蝶,上下翻飛。看那含苞欲放的花蕾,努著紅紅的小嘴,白里透著粉,粉里透著紅,吹彈可破,急不可耐地從樹體的懷里鉆出來,想一睹春天的芳容;盛開的杏花呈粉白色,粉色多了一絲報春的暖意和秀氣,白色則顯示了其潤澤和一塵不染,沒有桃花那般紅得燦爛,卻又平添了幾分恬靜和無暇。“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杏花盛開的時節, 站立樹下,又是一番別樣清新的景致。一股若有若無的芬芳從樹間彌漫開來,做一個深呼吸,那種柔細綿長的清香,沁入肺腑,頓時覺得春日的陽光也變得輕柔多情起來。 最美妙的是欣賞夜晚春雨下的杏花。站立窗前,屋內桔色的燈火撒落窗外,看春雨沙沙撒落,杏花在細雨迷蒙中更見風韻,嬌羞帶雨的杏花在夜幕下更增添了春天的生機。虬枝在春雨的洗禮下黝黑閃亮,屈張有度,盡顯滄桑。次日天氣放晴,伴著清晨一聲清亮悅耳的鳥啼,杏花一枝春帶雨,東方風來滿眼春。繁盛一時的杏花在春雨過后,好像是完成了報春的使命一樣,悄然謝幕,一顆顆如翡翠豆般的小毛杏竄出葉間,競相生長…… 離開故土后,我定居了都市。在許多地方也見到過杏花:陽光下的杏花,細細春雨中的杏花,夜晚的杏花。但是,都沒有像欣賞老家小院中的杏花一般心境通透,也沒有 一縷多情的花魂進入我的夢鄉。待讀到“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墻來”時,我的落寞從心底升起,才忽然覺得,應該回去看看了! 一別經年,回到老家院子里,又見杏花,使我這顆久居鬧市的心,得到了足夠的凈化和滋潤。望著綴滿枝頭的杏花,腦海浮現出“鄉村杏花夜雨”的意境。想采一支帶著春天氣息的杏花,帶回都市插在書房古拙的青瓷花瓶里,但欲望的手抬了又抬,終于還是沒有摘下那沁心的片片粉白,怕自己魯莽的親昵驚飛了真實的夢境,怕那嬌媚迷惑了我本就迷茫的心。 看著瘦弱的杏樹獨自在屋檐下沉吟,我意識到,鄉下的春天少了那種“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明艷生動,有的只是對杏花難以釋懷的渴慕,對美麗邂逅的憧憬,對復蘇整個生命的春天的企盼。  >>>更多美文:精美散文

RR11DD45CEF55WEFE


高雄正宗肉骨茶做法外帶
南投萬中肉骨茶外帶 》踏輕肉骨茶評測:真的如傳說中那般美味嗎?

arrow
arrow

    d78e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